4·23世界读书日|永兴县悦来镇:“书香悦来 悦读悦美”主题活动掀热潮
2023-04-24 14:55:13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王江林 | 作者:潘婷          浏览量:20895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4月24日讯】春风花草香,四月书香浓。悦来镇采用“五社联动”的模式,组织村社区、学校、幼儿园、留守儿童关爱协会、志愿者等联合开展以“书香悦来 悦读悦美”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活动中,幼儿园孩子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幼儿教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津津有味地阅读,互动交流读书心得,一起分享阅读快乐,在浓浓的书香中,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

在小学,社工同教师、志愿者分别在各班级组织了经典诵读、背诵诗词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走上讲台,分享自己最喜欢古诗和书籍,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师生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共享“悦”读美好时光。“今天我分享的书籍是愚公移山,愚公移山告诉我们要敢于面对和正视困难,做什么事都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对这个目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才能成功。”爱好小学学生李慧妍说。

在马渡村,家长和孩子们积极参与,小手牵大手,一起徜徉书海:一幅幅亲子共读的画面,和谐温馨;一个个低头阅读的模样,仿若天使;一篇篇工整的笔记,是共读开出的花朵。活动中,家长们感慨:很久没有阅读了!这样的机会让他们重温书籍,和孩子共同经历着书籍带来的喜怒哀乐,让他们在不知不觉中了解孩子的思想变化,与孩子进行思想乃至心灵上的交流,产生共鸣,增进了父母和孩子的感情,家长们纷纷为“亲子共读”活动点赞。

下一步,悦来镇将继续为更多有阅读书需求的未成年人及居民提供读书场地和书籍资料,增加举办阅读活动的频率,为建设“书香悦来”增添力量。

责编:王江林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